2024苗栗全民路跑趣(15K路跑組)

依稀記得多年前9月底的時節,也有參加過永和山水庫路跑活動,當時是一些公司的慢跑社團合辦,我也是從我哥(苗栗慢跑協會)那裡得知才輾轉報名的,免費的活動賽中賽後有得吃很不錯!! 而這次是由苗栗慢跑協會(苗慢)為了15週年紀念活動一樣是免費舉辦,共分成路跑組(15K)及健走組(4.5K),並且是臉書社團上直接公開報名,因此以人數來說光路跑組就400位了,雖然沒有像之前一樣有賽後餐點(炒米粉及熱湯自行裝取),但整體就比照路跑規格來辦,不僅有晶片、補給站、舞台等,還有多樣的完賽贈品,老實說比付費的路跑辦的更不錯耶XD
PS. 看到15K的里程數,讓我回想起菜鳥時參加的夜市路跑,當時沒有什麼練跑的哩哩啦啦的情景,特別有感而發XD
起跑當下(來源 - 苗栗縣慢跑協會)

05:38抵達會場,位在永和山水庫大門旁的空地,當下已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壓XD

由於這次有揪高中同學一起參加,因此幫大家領取晶片,等待當下還巧遇高中女同學小聊一下她參加苗慢的跑步心得。喔賣尬~ 上個月月跑量衝到300多公里,聽到這數字我不敢置信,因為我參加路跑那麼多年只有某一個月超過200公里,還記得當月有參加五分山馬拉松,只能說很敬佩她這麼有毅力在練跑上! 她之後也報名了初馬(通霄馬)及其他馬拉松(新竹馬、台北馬)賽事!

與阿宏、宏明會合後,才知道宏明最近幾年都沒有練跑,而且跑幾公里還有舊傷復發的危機,喔賣尬~ 等等可是要跑永和山水庫一圈壓(15K),心中不免替他捏一把冷汗。但阿宏我倒是不擔心,憑著以前騎腳踏車的底子及優越的運動神經,上禮拜在這裡練跑10K的上下山路,只有最後一段上坡用走的,因此即使都沒在跑步,但已有令人不可置信的跑腿~

06:25起跑,先跟阿宏、宏明跑一段平地公路,直到左轉OK便利商店後往上坡跑才各自分開
06:39阿宏果然厲害,在我拍照當下馬上被追過去,而不遠處是剛剛閒聊的女同學,與她打過招呼後我們就先行離開,看來即使有堆積較高的跑量,但據她所述她跑得較慢及不擅長跑上坡,從喘氣聲就聽得出來~

06:42可供緩衝調整呼吸的平坦路段,因為還有下一段上坡

06:46等等就是一小段下坡,這裡是我常練跑的路段特別熟悉

06:49遇岔路直行,而右轉下坡就是平常我練跑跑上來的路段,通往廣興里、濫坑里

06:53第一補給站,由一小段緩上坡後抵達


環水庫公路至此算是視野、風景蠻秀麗的路段

環水庫路段至此都有遮蔭處,有上有下難易度適中

07:16依指示繼續前進,一般來說左轉可返回終點,但一旁的視野被我拍壞了Orz

往前行已離開環水庫公路,這是另一條往台3線的路段


前行約1K後折返,至此才可以湊滿15K的里程,原因是環水庫公路約莫13K左右

07:22折返點旁也是第二補給站,返回的當下不久就遇到阿宏,再來是女同學

07:28返回剛剛的岔路後取右,又是一段的上坡,至此約累積10K左右的距離

07:40來到多岔路,前方的女選手應該是外地人逕至往前跑,孰知可是要往左轉地,因此建議志工應該要再站偏左些XD

加油~ 離終點前最後一段小上坡,接下來2K就都是一路下坡了,看了Tomo桑的影片就是在這段長下坡追過第8名選手,因為下坡是他的優勢

上去後是第三補給站,這個補給站與健走組共用,由於快抵達終點了因此選擇跳過,早知道A一罐沙士就好了,這樣還可以賽後補給XD

07:50回到壩頂觀景台,苗慢他們禮拜日一早練跑集合地點就是在這,之後就往下跑繞一圈

疑~ 往前拐個彎就抵達終點了

但話說邊跑邊照老實說有點落伍,也許應該學Tomo桑一樣頭上戴個迷你型攝影機才對XD

07:54抵達終點後,約幾分鐘後阿宏也抵達了~  我們就去繳回晶片及領取完賽禮,超豐盛的拉~ 有一些零食、南庄的知名黑木耳露、杯子蛋糕及粽子等,但當一口想要咬下粽子時,其米飯真的是粒粒分明,只不過是偏冷、偏硬的,猜想應該是沒有蒸到才對...
之後我們等了約快一小時,突然在上坡馬路旁看到宏明的身影,趕緊到終點處幫他拍照留念~ 據他所述他之後就是快走,只不過還是建議他要多練一些,還有積極治療舊疾

陪他退晶片的當下,苗慢的女同學揪我們拍張照片留念

回家後也幫完賽禮留念,免費的賽事真的有吃又有拿,苗慢讚啦~

總結這場賽事
1. 雖然是免費的地方活動,但現場高手雲集,還有邀請知名的Tomo桑來參賽,很有可看性
2. 希望明年還有賽事可以參加,感覺就像參與家裡附近的年度盛事很有趣
3. 所有工作人員辛苦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