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運動i臺灣-田中馬運動小鎮「田水集超級半程馬拉松」

無意中在筆記報名的網站上看到這個路跑活動,點進去看才發現不用報名費耶!,而且路線也蠻有意思的,會沿著八堡圳、二水自行車道、集集火車支線等,因此賽道風光可想而知,中間穿插著曬及不曬得路段,因此在這時序進入春天的時刻,可是越跑越熱的說,幸好雖然是免費活動,但補給品卻是非常好,只能說明年都想要再來了! 唯一麻煩的地方就是抵達終點龍泉公園之後,要回田中只能夠搭這一小時一班的支線火車,為了趕上09:30的這班車,不能好好完吃這終點美食碗粿,算是參加這場活動小小的遺憾吧~ 只能說真的要再跑快一點了~
起跑前合影(來源 -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粉絲專頁)

由於06:30開始領取號碼布,因此當天我06:00左右就抵達集合地點了,但當下中南橋下空空如也,沒有活動現場的布置、亦無工作人員,還以為是否跑錯地方,後來看到選手陸續抵達才稍稍鬆一口氣。原來會場是辦在一旁的幼稚園內,就擺置個簡單的桌椅當作報到處,外面再拉個充氣拱門,難怪布置可以十幾分鐘就搞定XD
現場完成暖身操後,工作人員說明今天的路線後就準備出發了

起跑前拍個大合照


07:00整起跑後,最前頭的配速其實不快,看來這場大家真的是想好好欣賞賽道之美XD
07:11分已跑在八堡圳大排水溝旁,前方黃衣服的大哥跑起來蠻有架式的

07:26分離開八堡圳來到山腳路,當時要彎出去的時候剛好沒指標,當下我前方的跑者跑過頭,我一時反應不及,還好黃衣服的大哥有叫住他~
5K第一補給站

補給站後馬上右轉彎進小巷,不久又開始沿著八堡圳前行,一路行經二水車站、自行車道等,當跑在這裡的時候勾起了我2012年當兵前夕來到這裡騎腳踏車的場景,這裡一點都沒有變阿,變的是我老了、但也瘦了XD
PS. 當時應該是我這輩子最胖的時候,一前(68Kg)一後(58Kg)體重差了10公斤...

07:46分抵達第二補給站,好豐盛的菜色讓我忍不住想拍下來,站點人員提到滷蛋、豆干可都是自己滷的,小弟我邊聽邊恩恩~ 好吃~,若不是要趕09:30火車真的想好好再多吃幾口阿XD

離開補給站,繼續跟著員林路跑的人馬前進,這一路之中還有一位女跑者拿著運動攝影機做紀錄,感覺挺熟練的,因為我用手機拍還得停下來避免晃動到,但這種攝影機比較不怕晃,同時錄一段還可以接在一起,或者擷取畫面當作照片,確實是個很棒的方式~

08:00分左右行經源泉車站,這裡已經是集集支線了,起跑前主辦大哥就有提到該車站目前有花旗木盛開,當下確實有粉紅色的花海加上活動在舉辦,因此遊客還算是不少

08:03分等紅綠燈,當下太陽還蠻熱情的,看來等等還有一場硬戰

過紅綠燈後,工作人員剛好有在此駐點拍攝,小弟也不小心入鏡了XD,這是事後在田中馬拉松紛絲頁上看到的
來源 -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粉絲專頁

沒多久就抵達下一個補給站,是在一處民宅前擺攤,菜色依舊豐盛,雖然有香腸及煎得香噴噴的豬肉,但當下我只想吃西瓜消暑一下,同時大家還有提到09:30分的火車是否趕的上等話題,畢竟當下已08:05分了

管他的~ 就繼續盡力往前跑吧,雖然還有11K,但心裡惦想著若趕不上就算了吧~
PS. 其實心中OS是若06:30分起跑就不用那麼趕了XD,同時太陽也可以少曬些

08:21分抵達補給站,這裡就比較是簡易型的,工作人員當下還急著給大家冰塊做消暑,同時提到天氣有點熱、沒有冰塊真的會不好受壓

08:31分跑在名間的波羅蜜大道上,這一段算是個及時雨,因為可以躲避太陽稍稍喘口氣XD

08:40分波羅蜜大道的尾段是處補給站,不知開到哪個拍照模式,明明是大白天變得有股朦朧感

08:50分我們已跑過台3線與台16線的交界處,此時被工作人員引導彎進小路,看來不是跑台16線往集集綠色隧道。這段會先經過名間殯儀館,之後來個上坡

原來這段是避開大馬路的自行車路線

09:00分從小路切回馬路,離開補給站後就剩最後約3K囉~ 此時我們一起跑的員林路跑人馬已散掉了,跑得快的已先行離去,而一起跑的女跑者在前一段也停下來用走,就在我追過她的當下~ 話說,在濁水車站時我還覺得腳有點提不太起勁,但經過後來的上坡小跑一段後,不知怎樣後來腳跑起來越來越輕鬆,不知是最後的反撲還是XD 

09:15分抵達終點站,當下還是我跟工作人員確認後才知XD,這最後3K就加快腳程到約5分速左右,反正就趕趕看同時腳也還有力就奮力跑一下~

好像趕得上火車喔,當下本來想外帶碗粿,可是大哥開玩笑說沒有外帶喔,雖然我拿了一份,但想想為了吃碗粿錯失去趕搭火車的時間好像有點蠢,畢竟這支線一個小時才一班往二水 ,因此立馬原封不動還回去XD

後來大哥就問豆花大哥說是否可以給我外帶一份,我想這豆花車準備當下也還沒ready會不會太...,畢竟我也是2小時15分才完賽Orz,只是畢竟這場為免費賽事,即使沒有我也不會覺得怎樣啦XD。當我跑去龍泉車站時,有三位剛剛的員林路跑跑友也在等車,比起他們我有外帶到豆花已經是很幸運了!

這場沒有計時,就自行去下載電子完賽贈書當作個紀念

總結這場賽事
1. 沿著集集火車支線、八堡圳、自行車道的賽事,路線很不錯~ 只是過程中蠻多曝曬的地方,因此建議可以再提早半小時06:30出發,這樣會比較涼快些~
2. 即使是免費的賽事活動,但補給站的豐盛度可是比付費賽事還要棒壓~
3. 所有工作人員辛苦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