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

理論上一場路跑賽事不用收費真的是佛心來著,除了苗栗家鄉的竹南海濱路跑外,就屬這一場! 最扯的是比賽規格及紀念品完全比照標準路跑賽,有號碼布(含拋棄式晶片)、衣服、涼感巾、獎牌、伴手禮及餐盒等,之中最特別莫過於龍珠,據說每年都會有一顆,而我今年參加已是二崁(第二屆),因此還要連辦好幾屆哩,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還有就是物資是現場領取,所以也不用付郵資費,真的是超節能減碳! 由於這場賽事報名也蠻低調的,首先是賽事先公布,但在開跑前兩個多禮拜才開放報名,而報名連結我是從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臉書得知的,因此趕緊追蹤粉絲團,這樣往後才有機會得到第一手消息XD,今年觀察是4K最快滿額、再來是9K、最後才是我報名的21K!
起跑前
由於是7:00才起跑,因此抵達會場時有時間領取物資,但是開車快抵達時才發現西螺大橋因活動封閉中,因此身為外地人的我趕緊找路,幸好發現一旁還有條溪洲大橋,否則...我可能會跑過去會場XD

西螺這兩天活動很多,諸如武術、舞獅表演等

縣長上台致詞,關於龍珠每年都要有創新的設計,我想這是主辦單位最頭痛的事了!



會場是辦在西螺大橋旁的西螺森活武樹園區,感覺整治的還不錯,聽說每一屆都會辦在這裡

這仿古代的山寨大門還頗有模有樣的說

龍珠的基座,話說要蒐集那麼多顆可真的要契而不捨的每年參加,但這場賽事一點都不馬虎,還有提供獎金哩,21K第一名有一萬元,9K第一名還有三千元,真的誠意十足!

路線紀錄如下: 
透過Strava顯示里程為21.59K,晶片時間02:00:49、爬升高度133M(紀錄有誤! 感覺都平路)

07:00 - 21K準備起跑。起跑後就進入市區,但並沒有每個路口都有人員幫忙指揮囉,因此自己就要特別留意囉~

3K處左轉往虎尾,接下來是一段5.7K的筆直馬路,途中會經過一大片高麗菜園(期待趕快盛產,現況百元的高麗菜菜價才有機會調降XD),好像是由稻田改種的! 雖然當下沒有遮蔽處,但幸好現在天氣不會太熱!

途中的補給站,這裡都是提供密封的杯水,但會事先割開,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攜帶跑,不會噴出來,但壞處是若不想帶走,無法一次喝完就只能拿來沖沖這、沖沖那,有比較浪費些~

再來是筆直路段的末端約8.7K處,吃的部分提供餅乾、香蕉及77乳加,與上一站大同小異

從高鐵雲林站旁的道路繞了出來,經過10K多的晶片感應站後,進入回程路段

回程經過二崙鄉,之中有個跑友來跟小弟閒聊,說看我的樣子有在跑全馬(好厲害~ 這也被他猜中),但我立刻回我跑很慢的XD,他就講他跑過一次全馬(他里霧馬拉松)後就不敢再報了,好像是被深黃色的尿液嚇到(驚),後來就各自分散啦~ 之後就進入西螺鎮,很快地不久抵達17K的第六補給站

從第六補給站後就一路奔回會場,可惜成績無法壓在2小時內...
話說上週日跑完13K後,右腳腳趾在走路時竟有點刺痛,休息三到四天還是一樣,心理驚覺慘了該不會是拉到...,趕緊塗消炎藥,若到這禮拜日還是一樣就只能棄賽了,畢竟不要讓傷勢更加惡化,幸好禮拜六小跑了一下已沒有什麼痛感,所以才有機會來參加,因此能完賽我就可喜可賀了XD

伴手禮 - 瑞春醬油
我想很多人會衝著而來,尤其是4K休閒組,賽道中還看到坐在推車上的小朋友也一起報名了,畢竟是免費的活動吧XD


龍珠 - 二崁五虎下山

總結這場賽事
1. 值得來報名參加的免費賽事,由於今年是二崁,是否明年三崁路線又會不同? 值得期待
2. 所有規格比照一般路跑賽事(晶片、寄物、補給站等),唯獨部分路口沒有指揮
3. 補給站清一色都只提供水及餅乾、香蕉及七七乳加。但老實說,只跑到半馬這樣就很足夠了,更何況還是免費的來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