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苗栗月光遊俠首部曲萬人夜跑活動

去年底,聽說苗栗郵局要在苗栗崎頂新樂園(原崎頂海水浴場)舉辦路跑活動,吸引人的地方是他的完賽禮,一個水晶紀念獎座,並且小弟也是在地隔壁鄉鎮的居民,因此欣然的馬上報名參加。基本上,看到郵局舉辦的活動都讓我覺得還不錯,有了上次參加彰化郵局舉辦的路跑活動經驗(彰化路跑半線郵趣),不僅贈品豐富(紀念郵票一定有)、價格也公道!

當我們三點出頭到現場時,發現寄物區人塞爆了,並且移動非常緩慢,眼下如果完成寄物的話,時間一定趕不及15:50起跑,因此我馬上將東西塞到機車上,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拿走!後來聽我同事說,14:30到場的話幾乎沒人,不過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當下有點傻眼! 也許是參加的人太多了,將近一萬人的關係!

這場賽事在崎頂新樂園分批出發,半馬組(15:50)、10K(16:10)、6K(16:40),出發的賽道很小,當下幾乎全部人都擠在那邊,這也不打緊,因為當人多的時候本來就會這樣,像上一場去參加新社路跑,起跑時間跟我出發時間差了將近2分鐘,也是因為人多的關係!

出發後是沿著像是鐵跑道的小路跑,並沒有穿越西濱快速道路,之後轉向一般公路,當跑到4K多時,就是一個大上坡(很陡),要爬升將近250M左右,之後來到第二個補給站巧遇高中同學范揚傑,之前就在臉書看到他也有參加路跑,想不到這場賽事他也有參加! 跟他小聊了一下之後,我的速度就放慢了! 再來下坡穿越隧道後會發現對面馬路就是崎頂新樂園,也就是我們半馬組整整繞了一圈,在後取得第二個信物之後就折返,此時也跑了將近10K左右了!

折返後,還巧遇了高中同學鳥爸及同事光宏、在尖山郵局工作的姑丈,挖! 這場賽事真的是遇到不少認識的人~ 真的很難得!!糟糕! 當快抵達15K時,腳已經有些微的抽筋了,眼下如果用走的會隱隱作痛,想不到跑起來的話反道輕鬆一點(誤會一場!),在路上稍稍停下來,還巧遇穿憲兵紅短褲的弟兄,超過我還幫我加油打氣!! 我想應該是我也穿紅短褲的緣故XD!  剛剛有一個大上坡,折返後當然就是一個大下坡,越跑越是痛啊!!  想當然爾,之後就是跑跑停停後並且拉拉筋! 一路撐到終點!

話說,小弟我一整個老樣子沒啥進步,都跑第三場半馬了腳還會抽筋,看來是強度還不夠!但奇怪的是新社路跑我的腳並沒有抽筋,只是越跑越沒力,這場反倒是抽筋但狀況很正常!也許是有陡坡的關係~ 那4/10明德水庫路跑應該只能挫勒等了!  難度更高orz...

領物資

跑完後,要領取物資看到S型的排隊隊伍,整個傻掉! 還真的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 當下又冷到炸掉了,趕快先去車上拿外套!  回頭來看到這個壯觀的隊伍還是一樣,就打算先去找我哥,但電話又打不出去(滿格)!  在國際演藝廳等了30分鐘後又掉頭回現場,看到排隊人潮還是一樣S型,有點不知所措!  也搞不清楚哪裡可以退晶片! 話說之前參加的賽事是物資一區、退晶片一區、列印一區,如此人潮可以分散掉,後來聽說這次是全部集中在一起! 且沒有人員指揮現場狀況,導至排隊人潮呈S型的應該是排錯了! 簡單說,當下很混亂。後來七點三十分左右聽到主辦單位的司儀賣力的說列印區的同仁不用再做列印動作了,只要發完賽禮及退晶片即可,事後再補寄,人潮才快速消散!

總結

1. 參加的人數是乎太多了(萬人),主辦單位應該考量自身的經驗!
2. 領取動線應該要有多一點現場人員直接指引民眾,光在台上吶喊效用應該不大!
3. 寄物有跨張到,聽我哥說要領取寄物時現場沒人管理,大家都說直接找自己的!
4. 天氣越晚越冷,考量下次只會在夏天參加夜跑活動!  好加在沒感冒!
5. 致贈的完賽禮還不錯!
最後,活動辦得個人覺得是乎是有待改善,但還是要感謝現場的工作人員的辛勞!!
紀念郵票

水晶獎座

成績證明 - 事後補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