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中舒跑杯路跑賽

今年再度來參加台中舒跑杯,本來當天也有抽到田中馬,但在繳費之前發現隔週還有一場北投大屯山超馬(45K),路線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在預算考量下因此改報這場,所以才有機會來參加! 但我想連兩年都抽中田中馬,或許明年就沒那麼幸運了吧! 回顧上次的完賽時間是47分23秒,這次竟然是45分48秒,進步了1分30秒耶~ 實在是太驚喜了! 但現況10K、5分速應該就是我的瓶頸了,畢竟我平常都是個人隨興練跑,除非哪天加強肌力及間歇跑訓練來提升跑速吧~ 
回想第一次參加的2014舒跑杯60幾分鐘完賽,同時隔天下樓梯痛到不要不要的,現在將近5分速完賽,跑完也不會很喘,我想這就是我9年來累積的成果,雖然有人很快就可以達到,但我是一個人隨興跑也有機會達到,想想也是蠻有成就的說XD
完賽時間留影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就知道哪裡可以停車了XD,這次還順道到文心路、台灣大道旁的中油上廁所,如此也不用去會場排隊啦~

由於摸了一下因此這一次抵達會場05:52分已開始做暖身操了

之後就前往起跑點,由於人數很多,因此就自行鑽到A區,如此起跑後才不會被前方的人龍擋住XD

透過Strava紀錄的距離及時間如下:

06:10分起跑,這次比較幸運在右轉五權西路後的某個路口才被擋下來,去年在向上路口就被擋下來了,這次可能跑得比較快又或者運氣好吧! 之後右轉環中路進5K補給站! 這條路上還有大路口 - 市政路,沒被擋下也算是運氣好吧~

最後是市政北二路一路跑回惠中路,路上還有個路口很容易被擋下(河南路 or 惠來路)

抵達終點後過了拱門,很慶幸又破了自己這一場的PB

此時起跑線前是簡單組(3K)不久後也要出發啦~ 現場也來了位女藝人珺珺,正在接受主持人採訪,可能跟他啦啦隊出身有關,畢竟這是場跟運動有關的活動~

我想舒跑杯所凝聚的是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一起來運動的概念,因為門檻低、無負擔($100元),所以可以吸引很多人參加,至於是否能開啟你跑步的人生,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賽後贈品一樣是罐飲料及毛巾,WoW~ 原來維他露也賣起了麥茶,不趁機推銷一番還真的不知道~

話說,我跑完時有聽到主持人說,台中舒跑杯是台灣最早的路跑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40屆了! 後來查了資料,其實曾文水庫馬拉松今年也是第40屆,但以活動辦得順序,台中舒跑杯確實早一些,畢竟曾文馬都是辦在12月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