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社賞櫻全國馬拉松

凌晨四點鬧鐘響起,即將出發至新社高級中學參加賞櫻馬拉松活動,由於小弟報名的半馬預計六點就要起跑,也由於這次把號碼布弄丟(100元飛了),因此想提早到場補辦,並抓緊時間匆匆吃了三塊餐包,以避免到時沒有足夠的熱量跑完22K的路程。

當05:15左右抵達時,趕緊去舞台區旁詢問號碼布補辦事宜,因為擔心到時完賽時會領取不到獎章及相關物資,更甚者您在讀取簡章時有些還不允許補辦,可能會因此而取消參賽資格。此時大會人員是乎對這件事都不太清楚,無法得知要找誰處理,後來有廣播可以到列印成績的區域找一位小姐處理,但因為這位小姐臨時前一天換她處理這件事,導致一開始找東西就找一會兒,而好險跟我一樣有問題的人是乎不多。而當下應該請這位小姐換給我一樣類型的號碼布,但她給我的是5K,導致後來有蠻多困擾的,如領取便當被認為5K是沒有的喔或領取物資,都要一再的解釋一番! 其實到底要不要有號碼布才可以領取東西我蠻疑惑的,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不敢再遺失了orz...

路線部分

當辦完事情後,就匆匆地前往校門口準備起跑,深怕熱身不足,當時在排隊補辦號碼布時就趕緊偷偷熱身,以避免有相關運動傷害。而開始起跑時人數多到過了三分鐘才踏出校門口,大概要20分鐘後大家才會散開。一開始的路線會經過軍營、郵局,再左轉會經過菇菇部屋,左轉後會微微的一路上坡,我在這段路見到了曙光的出現,因為此時已經滿頭大汗,當下有陽光的照射當真蠻舒服的。之後跑到底後全馬、半馬會分開跑,而之後半馬跑的路線相關的里程標記會以全馬的為主,因為全馬多繞出去的那段路跑完後又會繼續接上,所以當時會搞不太清楚還差幾公里。這之中經過的補給站平均每三公里會有一個,而越往後面跑,能夠吃的東西越是豐盛,到後來還有煎蘿蔔糕的熱食及新社鄉公所後面還有西米露、薑茶、麻油香味(不知是啥,沒注意)。最後的兩公里,再接一個陡上坡後又回到往學校校門口的路線,並從側門進去直到終點。

整體狀況

基本上,這一次算幸運地沒有腳抽筋及膝蓋痛地跑完全程,雖然在12K後小腿有隱隱約約的酸,但後來是乎沒太大的影響,直到跑到近20K時,有種心有餘還力不足的感覺,好比當時我在跑夜市路跑(15K)約13K時的情況一樣,但還沒到那麼慘,至少20K的上坡我還是小跑地一路往上,並沒有氣力用盡地停下來用走的。而抵達終點時也還能輕易走動,雖然當下腿蠻酸的是事實,但比照去年10/25的彰化半線郵趣路跑抵達終點後,腳已無法動彈般的景致差蠻多的。而難道是整體路線比起上一次來的簡易嗎?  我想不一定,雖然都有上坡、下坡,但是也肯定跟當時匆匆去跑半馬有關,因為腳的負荷度還沒到位。

賽後

當抵達終點後,隨即去領取一袋的物品,裡面有兩瓶罐裝水、一條毛巾、25g茶葉的紀念品、獎章等,並去領取便當後胃口算不錯可以立刻吃掉。最後才去拍了幾張照片做個留念,而說好的賞櫻呢? 當下在跑時真的有看到幾株,不過更多的是沒有開花的櫻花樹XD
PS. 非常幸運地,天氣很好、氣溫舒適,當真佛心來的!
出發前的小舞台


校門口補拍

蠻精緻的獎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