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舒跑杯路跑活動

自從2016年9月搬到新竹之後,時隔三年又來參加我第一次跑的路跑 - 台中舒跑杯,由於前幾年那個時間點都有報名其他路跑,因此就沒有特別安排去參加!
回顧前兩次的路跑心得,才想起我第一次總結說的,若是全程一路都慢慢跑的話,應該可以50分左右完賽,當時的我平常根本沒有跑步的習慣,竟然可以以跑3000M再慢也有5分速的想法去推想,現在想起真的很佩服我的天真! 而第二次的回顧我還是沒有達成,但是可喜可賀的是我可以一路跑到最後不停歇,但相對地我的速度只能維持在6分多,還是一小時左右抵達!
但是這一次讓自己意想不到的是我終於達成了,而且跑完並沒有疲勞感,感覺再跑個一圈應該速度不會掉太多,也許這幾年的努力還是有收穫的~
跑後回頭拍一下終點線及計時器

路跑路線紀錄如下:

一如往年,舒跑杯還是滿滿的人籠,這一次特別的地方是開跑前,我有先在市府後方繞了2圈左右,約慢跑個15分鐘熱身一下! 因為光是肢體拉筋的熱身可能還是對腳起不了太大作用,假如一開始要以比平常慢跑還快一點的速度! 也因為舒跑杯只有9K的距離,因此一開跑當然是全力以赴阿~ 但速度到不至於會讓自己喘不過氣為原則! 這一次也剛好插在比較前面的空隙,雖然知道自己是較慢的C組,可是還是想在前面避開一些人籠XD
起跑前

起跑後惠中路這一段由於有比往年跑較快,因此很幸運地都沒有被紅綠燈擋下來,直到在過了五權西路右轉後的環中路這一段才有被攔下來。讓人感到意外的地方是今年中間的補水站只有一站耶~ 看了一下軌跡約落在5K前後的位置,還記得之前參加中間的水站還有兩站,想不到已經縮水了! 當然我是沒差,因為我自己有帶腰包水壺,壓根兒沒有想停下來補水! 因為不想人擠人XDDD
當跑到最後一段的市政北二路時,很好~ 還有力氣保持一開始的速度,且還可以再快一些些,甚至最後一公里還衝到4分50秒,挖~ 看來真的是豁出去了~ 當快抵達終點時,看到49分已經在倒數進入50分了... 也許下次還可以再給自己挑戰進入50分內完賽吧~
跑後的廣場人還算是很稀少

第一次參加是一位零經驗的跑者,而且跑得有點勉強,最後辛苦完賽~ 隔天腳痛...

第二次參加是一位上個月第一次勉強完成半馬(還抽筋),算是可以順利完賽~

時隔三年的自己
第三次參加是一位以完成6次全馬的跑者,雖然跑全馬還是勉強,可是跑半馬可以平常心跑完,這一次總算可以維持平均5分多的速度完賽,才有第一次天真的想法50分鐘~

也許,一般人只要好好練10K及定速、配速跑就可以輕鬆50分完賽,根本不用有半馬或全馬的經驗吧~ 也因此以一位零經驗的跑者,隔年就可以有此成績。但是,我不是一位只想練速度跑步的人,只是想好好欣賞周遭的風景及想愜意完賽的人,這一次達成以前的目標50分完賽,純粹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畢竟要我以這個速度跑半馬或全馬都還只是個空談阿Orz
PS. 但可以以這個速度完賽還是挺爽的,畢竟這證明了一件事,我可以超越以前的自己,也許進步得很緩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