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昌隆盃第二屆明德水庫公益路跑

上一次參加昌隆廣場贊助的路跑,是2016.06在三灣國小所舉辦的永和山水庫路跑,不過當時在賽前下了一場傾盆大雨,因此當時的天候在雨停之後是陰天,也還算蠻舒爽的!

不過今年第二屆的路跑是在昌隆廣場出發,整體參賽人數也少了很多,光是全馬組只有零星的130人左右,而由於要在省道上面跑因此要管制的路口也算是不少,經過大路口的時候感覺還蠻尷尬的,不知是否我聽錯還有機車在鳴笛!

而由於這場賽事會經過台13縣往明德水庫,沿途也會經過我家,光這一點的新鮮感,因此小弟就報名下去了。只不過經過這一次的經驗,下次應該會選在冷一點的天氣跑全馬,因為當天艷陽高照,從折返點跑回來後是越跑越熱,到頭來就是跑得懶洋洋加上快中暑了!

當天約莫05:20分出發至會場,算是最愜意的一次,之前都要04:30出發摸黑開車前往目的地。而這次主辦單位是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感覺應該蠻專業的,事實上確實還不賴,路上蠻多機車救護人員揹著救護包來回巡邏,並且補給站也是3.5K就有設置一個,在這場路跑活動只有5、600人的小規模之下,更何況全馬只有少少的130人,已經算是很周到了!
活動會場(一)

活動會場(二)

1. 起跑 ~ 10K

從昌隆廣場出發後,沿途會先經過竹南運動公園,鮮少來公園運動的我才知道它其實還蠻大的,之後轉進台13縣後此時就是一段路口管制的開始,在抵達尖山大橋以前隱隱約約會感覺到各路口汽機車被停等過久的不愉悅感Orz

看了一下時間,當抵達我家的巷口時大概花了40分鐘,我爸媽也在巷口與我擦肩而過,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簡單說,這一段0 ~ 10K的路程在太陽正要升起時跑得很順加上剛開始體力充沛,所以算是輕描淡寫的就過去了,10K處在造橋大坪的位置,算起來是第三補給站,也是半馬的折返站!

2. 10K ~ 21K

約莫在11K之後就是往明德水庫的小山坡,此時也由雙線變成單線,山坡不陡約有1K的長度,之後就是一條筆直的公路,且會經過近幾年剛營業的觀光地,叫做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每到假日就會有很多遊覽車開來此處,再加上已經很窄的單線道也會看到有一些小轎車會停在路邊,或是遊客稀稀落落的穿越馬路,因此在這邊開車就得要小心放慢速度!
往明德水庫省道

我們是從明德水庫的南岸道路切進去,沿途會經過薰衣草森林、露營區等等,而明德水庫這一圈10多公里的陡坡就是在這條南岸道路上,另一側的北岸道路算是比較平緩的!
明德水庫南岸

路邊香蕉串

從21K之後就是折返點了,也沒有什麼可以交代的了,頂多就是太陽已高高掛,熱得快中暑!30K之後小腿已開始有點緊繃感,變得走走跑跑,跑是還可以跑但是跑不久,很沒有耐力!只能要維持與前面差不多的狀態,只能夠多練了! 35K到抵達終點前更是煎熬阿!
全馬路線圖 (摘錄自活動簡章)

完賽紀錄

總結

感覺竟然叫明德水庫路跑,應該可以在明德水庫內舉辦之,2015、2016年都有參加過明德水庫相關的路跑,深感主辦單位辦的還不錯,現場也很熱鬧,不過這一次我回到終點後,也許是跑得太久了Orz,感覺現場要收攤了! 也不知道完賽餐點要去哪領取,雖然當下我可能也熱昏了。但是就像我前面說的,主辦單位也是蠻用心的,看到路旁的騎機車來回巡邏的救護人員就可以了解,還有辛苦的指揮交通的志工們,只能以感謝來表達我對你們的敬意,真的很辛苦要一直在豔陽下指揮與指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