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自由行第十天 - 大阪動物園、心齋橋、道頓堀

終於也差不多到旅程的尾聲了(NO~~),即將展開的是半日shopping行程,但終究還是跟藥妝

店圍繞在一起阿XD  今日目標主要會在心齋橋商店街,而早上還會安排一個行程 - 那就是

大阪動物園,來個放鬆、賞玩的行程,順便與幼稚園小朋友們同樂!

動物園指標

第十天行程(5/18)

07:30 早餐

08:31 地鐵:中津

08:47 地鐵:動物園前

08:54 大阪動物園(周遊劵)

11:00 地鐵:動物園前

11:15 地鐵:なんば(難波)

11:30 午餐 - 自由軒 難波本店

12:00 心齋橋商店街

15:30 黑門市場

17:00 晚餐 - 花丸軒拉麵

18:00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周遊劵)

18:58 地鐵:心齋橋

19:07 地鐵:中津

19:30 東橫大阪梅田中津2號

PS. 觀光船船票白天需提早兌換

唷乎~ 又是住在東橫INN,不過這間可能由於規模比較大,因此不僅有公眾澡堂(我不敢去

阿!!)可以泡,而且早餐也蠻豐盛的,還有自助式咖啡機、巧克力土司,甚至連納豆都出現了!

飽餐一頓後,準備繼續使用周遊劵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大阪動物園。雖然開門時間是09:30

分,但此時已有些許的人在外面等待了,讓人驚訝的是當我們進去後就陸陸續續出現不少幼

稚園小朋友團也在進行校外教學! 中午時分甚至還在動物園的川堂席地而坐進行野餐XD

動物園大門

你好~ 怎麼感覺這立牌比動物還古錐?!


至於為何要選擇來動物園參觀呢?? 明明台灣也有啊!  況且還比木柵的動物量少了許多阿! 不

稀奇才是!  但,其實我們是來一睹北極熊,最近北極的雪都快要融化了,北極熊可能會瀕臨

絕種,而台灣是否有小弟我就不清楚了,但木柵是乎是沒有吧?!

餵食秀

指引圖

不免俗地還是得看看這些可愛的動物們,首先我們先前往熱帶動物區,沒目睹到慵懶的河

馬,反倒是清澈的池子內有一大群魚,我想是乎是躲在哪兒睡懶覺吧(哈哈~ 找不到我~) 

河馬的池子

空空如也,河馬你在哪?

喔喔,原來你是草食性動物

看無?! 誰來翻譯

犀牛(一)

犀牛(二)

看了一下圖示(自己翻譯道),原來這頭犀牛是動物界的宅男阿(胡扯),喜歡一個人獨處(這裡

不是草原阿)!


再來另一邊是看起來溫馴的長頸鹿及常被大家踩在腳下的斑馬(過馬路嘛)、飛躍的羚羊(我明

明在吃草)




間隔一條溝就是肉食動物區的獅子,及它的後宮之兩頭母獅子。看著斑馬、羚羊只能癡癡等

待著管理員趕快來餵食之感!

雄壯威武的獅子

其實我都瘦一圈了

緊盯著一條溝~~旁草食區動物的母獅子

與人互動熱絡的母獅子~

小朋友們,聽叔叔的話不要將手指伸到網子內喔~ 會被老鷹、禿鷹給...自己想像



剛生產完的豹媽媽,非常的不寧靜,一直來回走動及發出嗚嗚的低鳴聲


登登登~~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老虎登場,一群小鬼看到玻璃窗內近距離的老虎都尖叫的花容

失色!


偷拍被鏡子抓包

國王企鵝

ㄎㄎㄎ,來到可愛動物區就是要來找天竺鼠,不過可惜的是餵食時間是下午兩點多,只能說

趕不上囉~

綿羊群

可愛的天竺鼠

不要打擾我睡覺

果然是受歡迎的動物北極熊,很多人在這圍觀看管理員的餵食秀,只看到北極熊緊盯著管理

員手上肥美的魚!


相較之下,另一邊的黑熊就乏人問津...好失落



一親芳澤

大象

其實北極熊我~的主食是海豹,魚我吃不飽壓XD

最後,我們又去了爬蟲類的生態館,主要是要觀察各種龜類,有陸龜、鱷龜、海龜等







最後~ 河馬您可終於現身了,就當我們要離開時在上廁所之際,捕捉到這載浮載沉慵懶的一幕


出了大阪動物園後,準備前往地鐵 - なんば(難波)吃午餐 - 自由軒 咖哩飯

話說我忘了我不太喜歡吃生蛋了,但因為來了日本總要嘗鮮一下,因此還是硬著頭皮點了

一份加大份量的咖哩飯,結果竟是兩顆生蛋(暈)。整體吃下來的感覺是,還是自己煮的佛

蒙特咖哩好吃阿~ 雖然拌了生蛋的飯還蠻滑嫩的,但這個特色並沒有吸引到我,小弟還是

吃正常一點的咖哩飯比較實在! 也由於咖哩飯本身吃起來是有一點辛的,但感覺並沒有可口

,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囉~ 這一頓吃下來總共是2150円

單點

套餐(大份)

套餐

緊接著,我們就前往道頓堀的水上觀光船攤位預約今天搭船的時間,也由於當天天氣十分

炎熱,因此是劃傍晚六點時分。再來就是採購的時間了,分別先去心齋橋逛藥妝店、大創

、書店等

道頓堀

心齋橋商店街入口

走到累了,就順勢到冰店享用下午茶,話說吃下來還是剉冰的CP值較高囉~



因為心齋橋商店街沒有物色到呼吸巧克力,更湊巧的是本來google一下網友的分享是說地下

商店街(往近鐵日本橋方向)有店家販賣,但碰到每個月第三個水曜日,因此全部都在店休中,

難怪當下全部都是拉下鐵門的狀態。因此我們走到近鐵日本橋後,順勢去黑門市場探訪,

來回走了一下發現有賣類似呼吸巧克力的店家,後來我們還是買了抹茶、草莓各一包,總共

才3400円左右,如果是正統的呼吸巧克力,兩包含稅應該要4800円左右

黑門市場

走回難波後,我們再次探訪老爺爺蛋糕店,既便宜、又好吃,不買太對不起自己了~

接續就是去吃今日的晚餐 - 花丸軒拉麵

在日本我們只吃了三間拉麵,而這一間竟然還免費提供水煮蛋供客人在桌上自取(但一個人

限定一顆),實在揪甘心ㄟ! 而我們一共點了一般的拉麵、幸福拉麵(多了控肉)、一份煎餃等,

第一次吃日本的煎餃,實話說還是台灣的好吃呀,皮很薄但餡料就普通普通~ 重點也蠻小顆

的。對我來說,拉麵部分湯頭還是一樣濃稠,個人是比較嚮往清淡的方面,但我覺得這間CP

值較高,除了有免費的水煮蛋外,就是可以單點到比較平價的拉麵! 三樣東西吃下來只花1680

円!


拉麵

幸福拉麵

免費的水煮蛋

吃完晚餐之後,就準備去搭乘道頓堀水上觀光船了。挾著周遊劵的免費搭乘,讓我們可以

輕鬆自在地在這20分鐘經由主持人幽默的介紹,感受到了這裡的繁華及附近店家的熱情, 

而在這航程中也穿越了很多座橋底,甚至還有一座橋底還要低著頭以避免撞到的風險,實

在是很有趣!


喲乎~ 和大家揮揮手~


就這樣,這兩日全日的大阪之旅也即將告一段落了,也準備回飯店整理行李,收拾一下收

假的心情(NO~~),準備隔日一早搭地鐵,再轉南海電鐵準備搭乘中午的班機返抵國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