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自由行第一天 - 大阪難波

託結婚的婚假才有幸出國,而且還是第一次出國!!! 只能說都被家人看扁了XD,連我們家的小

朋友每個都搭過飛機,我竟然還是初體驗orz... 總之,雖然是第一次出國但我還是得充分做足

功課才行,畢竟自由行在日本雖然簡單(聽朋友說),但是當我翻開小氣少年的新書神戶、大阪

、奈良的介紹,對於日本很方便的交通打個讚,但錯雜的交通網也不免讓我眼花撩亂啊!!

因此,我大概在二個多月前就開始研究交通工具的搭法,雖然看了大概了然,還到官網查詢

時刻表排進行程內,怕到時會手忙腳亂。但幸好實際到現場後,發現建築內的標誌都很清楚

,所以與其在此擔憂倒不如到現場後發現真的沒那麼難!!

第一天行程(5/9)

08:30 國光客運(臺中火車站)

11:00 中正國際機場,前往第二航廈

13:35 起飛(長榮航空),填寫日本出入境表、申告書

17:15 關西空港KIX

~ 入國審查,至2F前往南海電鐵

18:00 南海電鐵 - 人工窗口兌換車票

18:45 難波車站

19:10 東橫INN大阪難波日本橋酒店check in

19:30 晚餐 - 一風堂難波店

19:55 難波車站逛逛 + 老爺爺蛋糕店 + 返回東橫INN

簡單來說,抵達難波後會擔心怎麼走去飯店或吃飯的地方,但後來是透過GPS定位來確認方

向是否正確以避免多走冤枉路!

事前重點準備

#機票:事前透過旅行社訂好前往日本的機票,因此這時只要將電子機票印下來帶著即可!

#大阪周遊劵:我是跟旅行社購買二日版的,可免費搭地鐵、前往指定景點皆免費

#近鐵周遊劵廣域版:由於他有搭配關西空港來回難波車站 + 近鐵電車免費搭乘(連續五日) + 

三張可以兌換特急票劵的優惠,因此也有購買!!

#住宿:我是透過Booking.com進行線上訂房,它會請你填寫VISA卡號,可用餘額會暫時降

低,但大概過二至三週會回復,可能是要確認你的卡片是否為真吧?! 最後到現場是付現金!

PS. 公車票卷是到車站購買


早上從台中搭乘國光客運直奔機場,大概10:30即抵達,接著去兌換機票並進行行李託運!

接著準備出關,首先過閘門,還好沒有嗶嗶叫! 再來是要給人員看護照,若是外國人還要按壓

指紋並且拍照!

再來就是出關的免稅商店,話說都是一些名牌商品,而書店因為免稅只有打95折.... 真的只

能買雜誌嗎XD  而後到指定的閘口準備登機,但突然前面有公告說要改登機口,但卻沒有廣

播,當下只有傻眼!!  但有好心的外國人跟我們提醒,因此瞬間由Hello Kitty登機口改到其他!


耶~ 飛機內想不到座位好窄啊!(經濟艙阿~ 土包子),聽說廉航更窄真是無法想像...

起飛後,感覺飛機餐其實還不錯吃啊!!  難道是因為這是長榮嗎?! 因為有聽說飛機餐好像都不

太好吃,但我覺得還挺美味的耶~  另外,空姐也會發放表格給我們填寫,一份是入境紀錄、

一份是申告書! 好加在,有印網友提供的填寫範本,因此就照這個格式依樣畫葫蘆!!


當抵達關西空港後,就是入關審查,此時需拿入境填寫表+護照給他看,並且按壓指紋+拍照

,再來是領取行李及第二道審查,印象中這邊是給他申告書,好加在他沒問我什麼問題orz...

而後,我們就依照指標去搭南海電鐵,由於比我預計的還要早到電鐵,因此後來我們搭乘

的時間整整比原本規劃的早半小時左右~ 此時,由於我是購買近鐵周遊劵,因此請將相關

票劵遞給售票人員,她會兌換車票給您~

難波車站好大阿~ 除了南海電鐵外,還有地鐵、JR等交通工具的交會,並且這些都可以透

過地下街貫通,真的是套一句朋友說的,來過日本才知道台北車站算落後....

依照計畫,先去東橫INN做Check in,再來是去吃日本一碗道地的拉麵,據說湯頭濃到炸掉

(土包子)。

一風堂 - 難波店




以前在東海藝術街吃過風風亭拉麵,它的湯頭都讓我覺得很濃了,想不到這碗麵我連湯都不

敢喝一口,包括之後行程排定的兩家拉麵店也是一樣! 畢竟是第一碗拉麵,感覺蠻驚豔的! 很

好吃,服務很周到,還會拿籃子給你放包包。但和我後來吃的另一家相比,感覺這一間的CP

值就比較低囉!  這兩碗拉麵在不加野菜的售價是 ¥850、¥790,若要加野菜需再各加¥200,因

此這一餐我們就吃了將近¥2000

吃飽後,總要來個甜點才是(不肥才怪),就鎖定了商店街的老爺爺蛋糕店



挖~ 日本的商店街真的是很乾淨,而且還有遮雨棚,簡直佛心來的~

而這一站,我們只停留老爺爺蛋糕店,一個¥675非常平價,回去吃了一口後CP值超高!!

也因為太好吃了,忘了拍照....原諒我阿~

回飯店的路上,這時才八點多左右,這邊的大街道某些店面已經差不多都關了!! 


想不到一天就這樣結束了,都是在搭車、搭機、搭車,但我覺得第一天行程傍晚到是挺不錯

的選擇,總比熬夜搭機來的輕鬆多了~ 雖然回飯店後,當晚也是很好睡(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