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中舒跑杯路跑活動

相隔一年左右,我還是有去報名舒跑杯的路跑活動9KM競賽組,比起去年不一樣的是我是一路跑到底,沒有停下來歇息,頂多就是在補水站喝個水、碰到紅燈被攔下來等等,整體來說體力跟腳力在抵達終點的那一刻狀況都還不錯!

翻開去年寫的紀錄,我曾經說也許一路跑到底可以在50分左右,不過今年的我跑一個小時整,由於這一年我在練跑時所維持的速度大概都抓在6分多到7分多之間,因此我的跑速並沒有很快,雖然這一年我先後有參加了兩場11K、一場15K、一場21K,但在去年參加舒跑杯後,我整整偷懶了近半年(沒有跑步習慣),而在要參與明德水庫那場前,也才跑個幾次。最關鍵的是在參加完夜市路跑後,我的跑步頻率才來到每週一次,一次約10K左右,因為我怕我那時報名的21K會跑不完,而我的要求頂多是跑完全程就很滿足囉!

今年度的活動,並沒有像去年一樣有與什麼廠商合作(去年為LINE),因此場地的佈置就是舒跑相關的MARK本身,但唯一不變的是爆多的人潮及跑步路線。啊! 今年新上任的林佳龍市長有到現場致詞,而聽說活動代言人為瑤瑤,不過我七點半抵達終點後(六點半出發),即去領取紀念品,還有參加攤位舉辦的舒跑遊戲來拿免費的飲料!!

2014年的舒跑杯劃開了我對路跑活動的興趣,其實報名活動與自行跑步雖然差別不大,都是為了運動,但是花錢參加活動不僅可以驗收努力的成果,還可以享受當下的氛圍,我想這是自行跑步唯一無法擁有的! 接下來我的目標應該都是放在半馬組上面,雖然上次跑的彰化半線郵趣沒有跑的很OK,不僅在最後幾K時抽筋,而且在抵達終點時兩腳當下瞬間無法動彈,但至少有進步的空間就會有努力的目標!!  加油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