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中舒跑杯路跑活動

運動神經不太好的我,想不到也跑去報名路跑活動orz。去年就有聽說有人去報名舒跑杯的活動,想說里程數不太長,應該撐一下就過去了,因此今年我也跑去報名參加9公里競賽組!

活動網址:https://www.supaucup.com.tw/news
由於我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當場人真的是爆多的,要跟這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人一起跑步感覺還蠻有趣的XD。而一到場我就趕快熱身,避免跑一跑會造成運動傷害。

起跑後,由於人實在是很多,速度都放得很慢,而由於是在都市內辦活動,因此除了惠中路(起跑點)是淨空的以外,其它的路段還有必須等紅燈的時候,感覺蠻微妙的,我還以為路都被封起來了,因此可能會有停下來的時候,而跑步呼吸的節奏會容易跑掉(雖然到下半段我停下來走路好幾次XD),但跑不快的話應該還可以調適好。

這次競賽路上會有兩個取得信物的點,分別是在五權西路末端接環中路,及環河路接市政北二路,喔喔原來是兩個布手環(一紫一綠)。很尷尬的是,在路上有好多小朋友都很會跑(10歲多一點),比起我這個大人真的是很有體力,雖然我平常有在打羽毛球,但腳也動的不多。後來雖然我有半途走路稍微喘一下,導致呼吸節奏OK,但發現腳漸漸的比較沒力了,因此維持的都不久就停下來走(小嫩嫩啊!)。

很幸運地,終於跑到比賽的終點,看了一下時間,大概跑了一個小時又幾分鐘左右,跟我預估的差不多,也因為報名時有90分鐘的時間可以跑,要不然我應該會棄權XD,而路上如果我一路慢慢跑到底的話,應該可以50分鐘左右吧! 恩,還有進步的空間,只是平常因為懶得動,所以都沒跑步習慣!orz
PS. 男子前20名差不多都30分鐘出頭,對我來說真的是感到嘆為觀止的強!!
紀念背心、手環

完跑證明(請自己填寫)

最後,在領紀念品排隊的時候,隔壁的人說這完跑證明簡直就像傳單一樣,我當場心中憋笑,只不過繳一百元是要拿到多好的東西XD。我想參加路跑的意義,應該是要激起跑步運動的熱情及運動家的精神,不管參與的是競賽或休閒組,都應該全力以赴,至於證明的東西,我個人覺得有就很好了,做個紀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