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灣、南庄二日遊 - 第二天

第二天的早晨山上天氣很好,陽光映照在遠方的山背上,看了感覺心情很舒暢!雖然說我

昨天光廁所就連續跑了兩次,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害我特別想尿尿XD,好加在第二次去

洗手間後就酣然入夢,但我旁邊的兩位朋友早已是睡的跟死豬一樣,一陣一陣的打鼾聲好不

熱鬧。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如下:

08:00 起床 + 盥洗

08:30 民宿早餐 - 早餐後可以在鹿場部落內逛逛[櫻花大道、陸家派出所、日警紀念碑]

09:30 收拾行李

09:50 前往神仙谷(約五分鐘車程)

09:55 神仙谷停車場

~  走步道、吊橋與欣賞溪水與山谷交疊成瀑布的壯闊美景!

11:05 神仙谷停車場

~  30min.  前往老街

11:35 南庄老街[找停車位. 1.旅客中心旁 2.西溪大橋旁]

~  覓食中+買紀念品.. 南庄老郵局、永昌宮、丈母娘豆干、桂花釀、手工粉圓、客家菜包

、抹茶冰。停完車後,大家可以先逛逛,在13:00時於南庄老郵局將您的食物攜帶過來一起

享用!

14:00 準備上車,離開老街

~ 1hr 10min 28.6KM  中正路右轉信義路→中央路→環市路右轉[中油]龍天路左轉龍山路

右轉龍江街

15:10 竹南龍鳳漁港[欣賞海景]

~ 40min

15:50 竹南火車站. 送朋友坐車

16:00 賦歸

~ 1hr 20min.75KM  頭份交流道 → 台中交流道

17:20 台中朝馬站

18:00 文心路一段- 輕井澤鍋之物

地圖路線

===============================心得如下==============================

早上大家都起的蠻早的,時間上完全沒有拖到,Good!!,連小白都很準時,讚喔!

08:30準時開粥,配的是一盤炒高麗菜、炒香菇及煎蛋、醬菜類的配菜,說實在地已經算

很好了,想當初在日月潭的親手窯也是很便宜(也是我跟中中辦的),但是卻是一個三明治

配一杯飲料,而山上原住民朋友經營的民宿已經給予我們很大的熱情與招待了! 老闆娘

與我們打聲招呼後就快步前往下面的店面經營生意!


一開始原本想說在村子內繞繞,可以逛逛這個小村子的派出所與紀念碑及景色,但是怕時

間上會多太多,因此前一晚與老闆娘詢問之後,他建議我們可以去加里山的登山口遠眺一

下山上的美景,我也欣然覺得這個建議不錯!但我忘了登山口是有一個含意的!第二天我們

就繼續往上開,果不其然路不僅陡且又小條,坐起車來還蠻膽顫驚心地,當快到登山口時

,我因為怕車子繼續往上開會不太妥當,所以就先在登山口下的一個停車場先停車。後來

,想說看到一些大嬸們徒步地走上去,想說我們年輕人應該也是OK的,但碰到大嬸們後

,他們竟然搭了開上來的便車先離開了,由於考量到時間與大家的體力,所以又掉頭回到

停車場準備下山,只能說我的決策顯然不太好,讓大家飽受了一場虛驚,下山又怕會碰到

會車,但好加在一路都很通暢XD,在山上也欣賞到了美麗、壯闊的山景與停車場的櫻花!


加里山登山口 (一)


加里山登山口 (二)



停車場旁的櫻花 (來源:呂草莓)


一路往下開,大概25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神仙谷的停車場,原來這就是賽德克巴萊的某個

場景,正當大家興致昂昂地走下階梯欲前往,想不到被一個無情的小門給擋在外面,原來

是因為去年的颱風導致步道受損,還好停車場的老闆娘跟我們說路還是可以走,可以從小

門旁繞過去,只是要小心行走,原來當地的居民有自力救濟地在某些路段綁上竹子當圍欄

,最後大家也順利地抵達平台。往下眺望神仙谷的溪水與天然的岩石交疊在一起,有形成

一個小瀑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一絕!


神仙谷 (一)



神仙谷 (二)


後來大夥兒就驅車前往熱鬧的南庄老街,嘿嘿,也終於來到有吃有喝的地方。在橋下停好

車後,就迎面直奔老街的美食區,在這邊是給予大家一個自由活動的時間,約定一個時間

點在老郵局碰面,這是為了要體諒團體中各對小倆口們在這兩天難得有個獨處的時間XD

哇!這一天在遊客中心前也有打鼓陣,震天價響地很有秩序與撼動,約莫過了一會兒,

上完廁所後,再從遊客中心出來,想不到還有輪到小朋友們擊打大鼓的表演耶!

走進桂花巷,馬上湊一湊人數買了個烤香腸,看你要桂花地、九層塔地,口味應有盡有!

霈淇自己買了香煎芋頭粿,結果吃沒兩口就給了小mon,後來也都進我們的肚子裡了XD

霈淇還買了他很想吃的桂花釀刨冰,也揪感心地要來與我們分享XD。再來,就是搞噱

頭的桂花現做蛋捲,一開始先遞給你一條剛捲好的熱騰騰蛋捲,要請你吃,先請你咬一口

,再來請你對著一個出風口吹冷,冷了之後好像會變脆。聽大家說感覺還不錯,因此我也

買了一盒喔!但我感覺最特別的是郵局斜對面抹茶紅豆刨冰,一大碗才$50元,確實很便宜

也不錯吃,難怪那麼多人去買XD。本日一大爆點,呂草莓與發哥在快炒店還吃了炒麵,

之後也跟我們一樣吃吃喝喝,只能說胃口很好喔==+


南庄老郵局前合影 (來源:呂草莓)


離開了南庄、三灣,回到了頭份、竹南,到了竹南總覺得不來到海邊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因此就把龍鳳漁港給排進去,幸好這樣是對的,在車上苡嫣就說本來我是扣分,現在有加

分了,嗚~  來到海邊,真的運氣不錯,還有街頭藝人在那邊表演,雖然只是自彈自唱,

但唱的還不錯唷! 就這樣,一步一腳印地來到沙灘上,中中用他的腳印想劃出田埔的字樣

,後來加上育賢與小mon的修飾,總算大功告成了,因此大家開始一組一組上去合影,

服務組...家訪組...歷屆隊長XD


龍鳳漁港海灘合影 (來源:呂草莓)

之後,我又安插了一個苗栗頭份、竹南的信仰中心永貞宮媽祖廟,帶大家來參拜一下。

最後,大概16:20分送草莓他們到火車站坐車,我們也踏上了國道準備回到台中。就這樣,

兩天一夜應該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很幸運地,在路上幾乎也沒塞車,到了文心路的輕井

澤也差不多六點多了,很錯愕的是,我訂錯了地方,訂到公益路上去了==,瞬間臉都

僵掉了,好加在大家沒諸多責怪,趕緊移往家樂福內的龐德羅莎吃牛排沙拉,真是對大家

不好意思壓orz..


我曾聽別人說過,像我們這樣的團體出遊,一生中也很難再有第二次大家會再去一樣的

景點了,因此,好好把握出遊的機會真的是很重要的!因為,人生不會再重返,時間不會

再倒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