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 Passing command line parameters to R program

在執行R時,如果您要在當下帶入一些參數在程式內使用,可以使用Rscript指令執行程式,

並且在其後面放置您要傳入的參數資料。

使用語法如下:

>Rscript My_R.r param1 param2 ...

在My_R.r的程式內,第一行可以下此行指令,如下

args <- commandArgs(trailingOnly = TRUE)

如此一來,args[1]代表的就是param1(由於R program array index從1開始)。

基本上,我是因為利用Java程式幫我在Linux上執行.sh,而此.sh內放置的正是執行Rscript ...

的指令,所以在這邊我的參數是丟R要讀的檔案,利用R幫我計算再輸出。

至於為什麼要那麼麻煩利用Java去執行,是因為利用Java Web線上計算上傳的data,透過

Server端的Java幫我運算進而show出結果,才搞得那麼迂迴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