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心得 - 第七天[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


        終於進入了第七天要邁向回家之路,我還是有排了行程,不過在台南市的部分我已經

在第六天時逛完了XD,因此這一天就是一直騎阿騎,也許這就是機車環島的宿命壓,人的

體力可終究是有限的,而行程總是不要排太多較好XD

我的第七天行程如下:

主要走台一線返回台中市,由台南安平出發,途中經過台南市à永康區à新市區à善化區à官田區à六甲區à柳營區à新營區à後壁區à水上鄉à嘉義市à民雄鄉à大林鄉à斗南鎮à虎尾鎮à荊桐鄉à西螺鎮à彰化市à台中市,終點台中市住處,共166.8K騎乘。

出發你的背包管家城市名宿[08:00 ]

 

早餐:豆豆早點-安平路上石門國小對面[08:30]


安平:安平古蹟瀏覽停留1小時[08:30]
            景點:安平古堡億載金城

  6.2K 25min [安平路à民生路二段左轉西門路二段à圓環右轉民族路二段]

台南市區:古蹟瀏覽停留1小時[09:55]
                    景點:台南孔廟(門票$25)赤崁樓延平郡王祠[右轉公園路右轉
                                                                                                          開山路]
                    美食:義豐冬瓜茶

  63.4K 1hr 40min [公園路à中正南路à中山路à台一線à開元路à中山路
                                        二段à博愛路二段]

水上:水上風情瀏覽停留0.5小時[11:35]
            景點:北回歸線太陽館

  14.1K 35min [博愛路二段左轉忠孝路à建國路三段左轉東榮路左轉和平路]

民雄:民雄鵝肉街停留40分鐘[12:40]
            景點:鵝肉亭

 21.1K 35min [建國路一段à延平路三段左轉大同路(往虎尾) à平和路右轉
                                中溪路]

虎尾:大霹靂股份有限公司停留10分鐘[13:55]

  9.5K 25min [中溪路à公館路左轉廣興路右轉新興路右轉平和路右轉中山路
                               左轉建興路]

西螺:西螺風情停留40分鐘[14:30]
            名產:目鏡仔麥芽酥;美食:老邵小籠包

  35.5K 1hr [過西螺大橋左轉145縣道埤頭右轉東環路二段台19à彰水路四段
                       右轉中華西路]

彰化市:彰化市停留1hr[16:10]
               名產:卦山燒;景點:彰化孔廟

  17K 34min

台中住處:抵達時間 [17:45]

今日一早我們先至台南市區的一間豆漿店買了早餐吃,唉!早知道就去連鎖早餐店了

,因為感覺不僅貴(一次份量多)且不太美味壓。而出發後我們一路騎至民雄的有名鵝肉

街來吃午餐(一直吃XD),白斬鵝肉很鮮美且多汁,生意真是非常好!不過,湯麵就是一

般一般,頂多拿來裹腹。

而在雲林虎尾的田間小路上,也如願以償地經過大霹靂片廠(布袋戲迷必朝聖之地),因為

大概在一年前我來到雲林,但因為沒有GPS定位使得我無法知道目前在何處,因此簡略的

地圖讓我找不到片廠。後來來到了西螺,也買了好吃的麥芽酥,因為它的口感真的蠻特別

的,有別於一般我們在超市買到的零嘴。而西螺已經是彰化的隔壁鎮,只要經過西螺大橋

後就會到達彰化,當時舊西螺大橋已無法通行,還得繞到新西螺大橋通行,後來就一路騎

回台中,結束七天的環島之旅,謝幕.....

總結這七天的旅程,只想說我辛苦準備的環島計畫書,上面的很多行程都有miss掉,因此

如果下次我要再一次去環島的話,行囊將會是我想減輕地,因為一直扛在身上真的會影

響遊玩的心情!畢竟不是很多點都可以寄放。而名產的購買真的要節制一點,因為有些東

西是當下吃不完地,且還會增添自己的負擔,建議是吃道地小吃就好,名產少買點!

在此也附上我七天所規劃的Google Map行程規劃路徑,在各篇都會新增上,希望能幫我無

聊的行程增添一些色彩XD

Google Map行程:第七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