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四屆大雪山林道馬拉松

約莫一年前曾經注意到台中有場跑山的路跑,當時只覺得自己應該沒有能耐跑上山去。後來經過多場半馬的洗禮(明德水庫、永和山水庫、關西路跑等),也因為一些經驗累積了信心,所以就放膽給它挑戰一下! 之前剛好也去過大雪山林道,從起點東勢市區內抵達入口處差不多需要30多公里的距離,這次半馬是在10K處左右折返,而全馬折返的地點我想應該會超過大棟派出所,真的是很配服全馬的跑者,估計需要在坡的折磨下連續跑15K左右!

大雪山林道馬拉松承辦單位的專業度,堪稱小弟我所參與的活動裡面算是數一數二的,不只領取賽後物資流線順暢、補給站補給餐點一級棒,有鹹鴨蛋、現煎蔥蛋等,使我們補充多一點鹽分及蛋白質,之前有瀏覽全馬跑者參加前一屆賽事的網誌,聽說抵達全馬折返點還有辣妹(見仁見智)幫你加油,我想這是他們的特殊福利吧XD,至於這次有沒有小弟我就不清楚了。
暖身中

熱情帶操中

舞台

起跑點

前面1K~ 5K左右須穿越街區,此時人員會比較壅擠,但是在5K ~ 10.5K的爬升之後,會逐漸稀稀落落的散開來,以這一次的大雪山來說是我跑過第一次需折返的,看似困難地一路爬升,但是在實際參與過後會發現折返點後就是一路下坡,此時跑起來會比較輕鬆可反映在心肺功能上,但是如果你需要一路狂奔往下衝,我想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有困難的,像小弟我腹部右側就有一點抽痛,跑回平地之後就好多了! 之前有問過好像是身體負荷趕不上當下的速度,也就是還太嫩了Orz,而上坡路段算是連續上坡但是不陡峭(10.5K以後我就不清楚囉),因此平常有跑步習慣的跑者應該算是蠻輕鬆的才是!

由於小弟我比起之前最近常在跑步,因此跑到折返點前跑起來算是還可以(我指的是腳,但一樣氣喘吁吁orz),在折返點補給站順勢拿起鹹蛋黃補充一下,人間美味阿!!

而當時在9K ~ 10.5K之間的路段有開始起霧的趨勢,回程後才驚覺山下也開始飄起小雨!!如同前面所言,由於下山時腹部有點疼痛,因此停下來休息喝口水時,才拍了幾張風景圖!


回到平地之後,就按照一般的速度跑回東勢高工,期間並沒有感到什麼不適的感覺! 對於之前曾參與過的路跑情況比較起來算是有顯著進步! 否則之前就是跑到17K後腳的步伐都變得很沉重Orz
#跑到折返點(10.5K) - 1hr 15min
#跑回終點(21K) - 1hr 8min
從這個地方看起來,跑回終點算是可以再快一點才是,畢竟是下坡+平地的路段! 折返點部分就不敢期望太多了。
賽後餐點

大會提供的背包,各組都有給真的是很大方,但小弟我不會用到壓,也許可以捐出去才是!

PS. 大會提供的參賽衣服材質穿起來很舒適,比起之前的衣服感覺有砸重本,大會真的有用心,力推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