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Windows task scheduler to execute bat file automatically

如前面幾篇文章有提到執行程式去預約運動場地,在這邊小弟又偷懶地把程式打包成.jar,

然後試圖去讓windows排程在某個時間點幫我執行bat檔!

建立工作排程器的流程在此就不多說,當您建立好您的基本工作後,重點來了,就是要如

何去執行bat,請見下圖:


如果你是想要執行.exe檔的話,可在程式或指令碼的地方指定路徑,但此時我要的目的是

利用cmd來執行bat,因此程式或指令碼的地方要指定的為cmd此執行檔 (一開始,以為只要

指定我的bat檔就OK了,結果一執行都是閃一下就關XD)。

新增引數:請設定/c ".bat位置",/c為cmd.exe主程式的[option],而/c後可以接parameter,此參

數可為cmd下要執行的指令,在這邊我設的是我的bat檔,執行完成後也會自動關閉cmd。

開始位置:表示執行cmd.exe時,預設要在那個資料夾下,請設在.bat檔下。

最後會跳出執行畫面,如下:



可能還有其他的方式,在此僅提供小弟嘗試之下OK的結果,若有更好的方式請不吝指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