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王功一日遊

鹿港小鎮應該是家喻戶曉的地方,裡面滿佈了很多傳統技藝,如錫雕、金雕、紙傘製作等

這些其實在2012年鹿港燈節時也有展出相關作品,並且還有古蹟、美食等。

其實鹿港每次去我必遊的景點就是龍山寺,由於感覺置身其中有股清幽的放鬆感,可以除

去城市的喧囂與工作的壓力,再加上附近還有製香的味道,讓人有股心曠神怡的感覺!

早在八年前,我印象中我參與的社團有辦一個二日遊,地點就在鹿港小鎮,很神奇的是我

們竟然可以在這老街加上周邊景點完了兩天,真的是頗神奇的!當然是還有加上一些團康

活動,如在新祖宮前大樹下畫畫、於文開國小操場玩兩人三腳及打排球(誤?好熱血),並且

還有去參觀陳萬能錫鋪的店面(好尷尬!因為對方看到我們一群人也嚇一跳吧!),而還記得

當時龍山寺正在整修囉!最特別的就是當晚是住在天后宮前的香客大樓,只有一個字形容

讚!很便宜且空間又大(通鋪耶!),很值得一住的地方XD,並且還有去鹿港民俗文物館,

雖然要付門票,但我們也在那邊玩童玩玩得很high! 這些點點滴滴每當我再次踏上鹿港時

總會湧上心頭。

如今,其實我只是衝著肉包來的XD,阿振肉包現在一個要20元,比起燈會那時又漲了2元

囉!我覺得它還不錯吃,吃起來很新鮮、清甜,再加上香菇、稍許胡椒味的陪襯,感覺還

不錯;老籠師肉包差別是在裡面有加蔥,味道比較不偏甜,但我個人是覺得阿振有比較優

,至少在製作環境上感覺阿振比較下功夫,塑膠袋也是阿振較高級一點XD,雖然貴了兩元!

當天我邊吃肉包及在小街走馬看花一番,並且在龍山寺小憩一下之後,就想說到地圖西南

邊的王功一遊,想說那邊可是產蚵的地方,當然得吃到蚵爹囉!

鹿港此去王功的路程大概要20~30分鐘,也算有點小遠!

網路上有介紹到巷子內蚵仔炸這間小店,裡面座位也不多、很居家式,我們是點了蚵仔、

鮮肉、花枝等三種口味,每個都是三十元,炸的頗脆的!整體感覺是,在這個我同學口中

鳥不生蛋的王功漁村(由於他老家在這,可能覺得還好(汗)),能夠吃到這一味其實也不錯了

,我是覺得還OK,不過料是真的比起外面有加的較多囉!但生意是真的還不錯,平日去都

到了一點了,人還是絡繹不絕!


之後,想說都到了海邊了,是否可以觀賞到海景,結果到了燈塔這一帶,由於退潮的緣故

所以有一片寂寥的空曠感,如下圖:




不過在退潮的時候,有一條路是可以直直開到更靠近海邊的一方,這個路旁也會有一堆螃蟹

在那兒悠遊挖洞、匍匐前進(誤),應該是横行霸道XD。而最近不是剛好有新聞報導有一家人

就是在進入這一帶要去挖什麼海味時,忘了漲潮的時間,因此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漲潮攻勢之

下受困其中,因此在這一帶會不時有海巡署的人員固定來勸導可能要漲潮囉!

最後工作補休的偷閒一日遊就這麼告一段落,返程時也不忘了順道去買了一盒阿振肉包(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