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心得 - 第二天[台北、基隆、宜蘭]


        在北投的宜家居酒店式公寓內住了一夜之後,第二天的行程要走的是北海岸路線,到

時會從台北的左側淡水一路沿著靠海岸線經過萬里、金山...等,而我最擔心的就是雨天!!!

果不其然,當天騎到淡水區並且接近三芝時,就開始飄起雨來(倒).....

我第二天的細部行程如下:

主要走台二線北部海岸線,由北投區出發,途中經過淡水區à三芝區à石門區à金山區à萬里區à基隆市à瑞芳區à貢寮區à頭城鄉à礁溪鄉,晚上夜宿宜蘭礁溪市區,共149.5K騎乘。

===========================第二天=============================


出發宜家居酒店式公寓 [07:30 ]

 

早餐:自理[08:30]

  32.8K 1hr [珠海路左轉雙全街右轉大業路右轉中央北路二段à四段偏右民權路à中正東路二段2à淡金路à淡金路一段二段三段四段à北部濱海公路]

石門:石門海景停留0.5小時 [09:30]
景點:富貴角燈塔石門洞石門風力發電廠

  11.2K 20min [2金山海灣廣告刊版左轉磺清大橋右轉磺港路]

金山:金山海景停留0.5小時 [10:30]
景點:獅頭山公園

  7.8K 16min [公園路à民生路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碑左轉中興路左轉基金公路à加投路à八斗路左轉(野柳)港西路]

萬里:野柳海景停留1.5[11:30]
景點:野柳地質公園(門票50);午餐:龜吼漁港(漁澳路上)

  16.7K 35min  [東澳路à漁澳路à玉田路à翡翠路2à瑪鍊路偏左(基隆)北部
                                   濱公路à萬里大橋左轉基金三路二路一路à安一路右轉成功
                                    二路左轉愛三路]

基隆:基隆廟口停留1.5小時 [13:40]
景點:海門天險(中正路)奠濟宮;美食:王記天婦羅百年吳家鼎邊趖
名產:連珍糕餅店

  16.4K 30min [愛三路à義一路à中正路à北寧路à建基路二段à瑞濱路]

瑞芳:瑞芳海景停留10分鐘 [15:20]
景點:陰陽海(安和橋)

  6.7K 10min [南雅路à龍洞街]

貢寮:龍洞灣海景停留0.5小時 [16:00]

  57.9K 1hr 30min [北部濱海公路2狂騎(頭城)偏左青雲路à礁溪路à中山路
                                 右轉德陽]

礁溪:好窄民宿 [如意小館左轉巷口內] [18:00]

 


晚餐:悟饕飯包、諾貝爾食品


基本上,我早上的行程可說騎得很狼狽,因為飄起了小雨而且我的騎乘跟不上我的時間安

排,時間估的太趕了!導致我早上主要是停留石門洞,而接近中午時抵達野柳!

石門洞的風景(一)


石門洞的風景(二)


因此,我就捨棄了一些景點,而將行程focus在主要大點。我還記得野柳風景區小時候有

來過,發覺改變了不少,而且平日到這邊感覺都是外來客,如日本人、韓國人、大陸人

,我想這個地質景觀真的是很獨特,才能夠吸引那麼多人的好奇與參觀!

假女王頭(誤)

真女王頭(樂)

 只能說,野柳最重要的代表之一女王頭要跟他拍上一張很容易被趕(誤),因為一旁的保全

阿伯可說是維護秩序不遺餘力,為了控制好拍照順序與秩序真的是沒好言好色,但我想這

應該是經驗與時間累積下來的,因為如果不扮演黑臉的話,這個珍貴的資產可能很容易受

到毀損,真的要感謝這位阿伯的維護!尤其是夏天應該是....在燃燒生命吧!

挖!豆腐岬

除了珍貴的地質景致,當然時間逼近中午得好好享用一下海產囉!根據我的行程,我是要去

野柳旁的龜吼漁港,因為我住萬里的學弟跟我說,聰明的人會去龜吼漁港的小吃攤吃海產,

不僅新鮮又俗耶!反倒這邊野柳區內的餐廳是比較貴的!事實證明,真的比較料多實在且平

價囉!我忘了拍到照了....(毆),但印象中是蚵仔一大盤應該有接近三十顆吧!大概一百五左右

,而且都很肥美,我們還有點炒飯(五十元),那位阿姨還好心的說吃不夠再多點一盤!揪感心

的!

將下來就是前往基隆耶,但囧到爆阿,到市區下起傾盆大雨,讓我擔心起我今天要怎麼到

宜蘭礁溪(哭),我們匆匆停好了機車,就前往網購很有名的連珍糕餅店買芋泥球,我覺得

它還不錯,一顆十元且味道很純,應該沒有摻其他料!而因為傾盆大雨讓我的計畫被打亂

,也沒去吃什麼廟口小吃,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行囊背在身上(頗重的),再加上惡劣的天氣

,導致沒有多停留,就打算先行騎車上路!弔詭的是,當我們騎一小段路後,雨就變小了

(痾),接著很單調地一直騎一直騎,我記得騎了二至三個小時,時間真的好趕壓!而經過

海洋大學之後的路,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旁邊是峭壁的山,另一邊是浪濤洶湧的海,有一點

膽顫心驚!

東北角萊萊海岸

 經過漫長的騎乘,在傍晚快六點的時候終於抵達礁溪(倒),當在找民宿時又下起了雨(No~~)

,好窄民宿不太好找,因為他隱身在小巷弄中,建議進小巷弄後可以詢問附近住家,否則

很難找到!基本上他是住整棟的,比起礁溪一堆溫泉飯店來的不錯!但,它的洗澡水是溫

泉水(金屬味有點重,可能是管線的關係吧),扣除這一點基本上CP值蠻高的,但本人有點

潔癖(水有味道讓我感覺不太乾淨),以後到礁溪應該不會再住囉!

而說到我列入購買的諾貝爾奶凍捲,我有點後悔購買,因為我們只有兩位,當天晚上買了

也吃不完!因為他還需要冷藏(囧),因此我下次應該不會在這種情況下買了!

第二天的行程就草草結束了,基本上好像也沒逛到什麼(不~~~),只是一直趕路!

Google Map行程:第二日

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