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可愛的天竺鼠們

大概在五年多前的八月多,閃光在南部領養了兩隻母天,她對牠們照顧有加,因為她得知我要去念研究所了,可能沒有太多時間陪她,因此領養了兩隻與她作伴,而在她心中天天是像小天使般一樣的天真無邪,而在當時的一年多後,也領養了另外一隻被人棄養的,但很不幸的,這三隻天天分別在最近幾年上天堂了,最後一隻的天天也就是最慢領養的也在前天不幸的離開!

天天的壽命本身就不長,其中可能跟牠們的心跳速度很快有關係,但聽說牠們可以活到六、七歲即算很長命了。而因為看到閃光很難過的只要看到籠子就觸景傷情,因此在下想要記錄一下我所知道的這三隻天天,以此來緬懷牠們這幾年陪伴我們的歡樂時光,希望以後看到此篇還可以想起這段往事。

以下是三隻天天的簡短介紹:
  •  阿比(好像有謝特蘭品種、體態較大)

這隻天天算是這三隻中膽子最大的,比較不怕生,並且後來在買了一個新籠子後,他還會從籠子那跑出來!實在是嚇壞了大家。曾經那一陣子因為發生了這件事,導致另外一隻天天還有樣學樣的突然也從籠子跑出來,很湊巧的當下被我拍個正著,我也覺得蠻驚訝的!如下:

當下我是蠻驚訝的,真的很湊巧,有一隻天天竟然自己跑出來!
而曾經也發生過一段瘋狂插曲,阿刨(最慢領養的)一開始被我閃光姊姊接回來時,還被阿比當成敵人且當下一直磨牙的想頂牠,只能說溫馴的天天想不到也有這麼歇斯底里的時候,當下有點嚇一跳,並且也只能先分居,還好後來阿比有漸漸習慣牠的氣味(我猜),終於有安定下來和平相處的時候,但在一起吃飼料時,還是看得出大小之分(無奈)。
  • 阿寶(很柔順的毛,乖巧懂事)

這隻天天個性比較溫順,當你去摸他時,他還會咕咕咕的跟你撒嬌,他也是跟阿比一起領養來的。牠毛的柔順就跟個性一樣,上面影片中跑出來的天天,到現在我們難以置性的竟然會是牠!只能說世事難料!以歲數來說牠是活最久的(五歲半),而後期牠也是有痼疾,那就是腸胃不太好,某一陣子開始就常常出現軟便,而且也有不吃的時候,但也是被餵藥最多的天天(腸胃、抗生素),而牠的好個性也常會被阿刨給欺負,

如下圖:

其實也不能算欺負,只是阿刨霸佔了喝水的地方有點久,而阿寶當下是蠻想喝水了,只是牠人太好了,沒有要把牠趕走....,只能說好人難當!
  • 阿刨(幾乎全身白,個性難以捉摸)

只能說後來牠會被領養有一段插曲,一開始PTT天天版有人說有一隻天天被人飼養在一個雞寮內,就是牠,阿刨!當時閃光的姊姊在版上知道這件事後,就去把牠從救牠的學生手上領養走了。阿刨本身個性比較不好捉摸,比較不親近人,而當你要摸他時,牠也常會飛快的跑走。到後來的天天只剩下牠,難以置性地,牠竟然變得愛撒嬌,而且愛給人摸。但是很不幸的在前天離開了人世,當下來的很突然,身體不斷的抽畜,後來當察覺到不對時,牠已經昏昏欲厥地漸漸失去氣息地走了!

這幾年閃光對牠們真的是照顧有加,把屎把尿也不覺得累,就好像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而我沒幫什麼忙,只是偶爾幫忙照顧牠們吃的部分。希望他們在天上能夠過的不錯,並且保佑閃光,畢竟她是真心對待牠們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