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記事 - 憲訓部分

還記得在新訓中心最後一次收假時的隔天,我們大家在旅集合場準備分發至該報到的目的地,當下還下起滂陀大雨,到現在仍然是印象深刻!在互道再見後,我也搭上了憲兵學校開過來的軍巴,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去新環境,遺憾的是,同行的弟兄幾乎都不認識orz

學校果然是不一樣呀,佔地就是比較小。緊接著就是為時五週的課程與訓練。印象中我們第一週都是上室內課,是蠻枯燥乏味的,不過交通指揮手勢真的頗有趣,之後還有上警備勤務、兵器訓練等等。體能訓練算是比較嚴格,而且早上、下午都會規律的運動,還有分組哩,實在是很精實(對我來說XD)。

我們這五週的上課,在第五週時也要做個結訓測,這我都覺得還好,最可怕的是要作甲服,其實不是怕要我動手縫,而是要怎麼做,一會兒怕會被洞八、一會兒怕被電,實在是很恐怖,更慘的是因為要出公差,陰錯陽差的又碰到講解製作甲服的時候,心中真的是OOXX。幸好,我主動詢問同梯,並且借了一下幹部的衣服觀看一番,最難懂得我覺的是褲子的部分,用講的畫的根本看不懂阿!幸好有順利完成!我是覺得拿給別人製作一來可能會有誤差;二來當你以後要做冬甲時(那時為夏天),又要多花一筆錢(聽說二千),倒不如現在都會處理比較好。

另外一個體驗是,大會操的立正站著不動一個小時左右吧,這個雖然比起儀隊or其他精實的部隊來說算小case,但當下做完後真的是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太讚了(orz...)自己做過就知道囉!

伙食真的是比起新訓來說吃的較好,但別忘了我們需要上課阿!!~~一天的行程很趕,可想而知又是戰鬥澡,跟瘋狂找洗衣袋XDDD,很很很懷念壓!因為下部隊後就比較不會那麼趕了,並且有較多的利用時間,我還看了不少本書哩(XD)

憲兵學校的要求說真的我覺的是居中吧!下部隊後實際執行勤務會比較好,因為會有補休,並且還可以爭取18,通常很少人會08,但也要看單位。之後第三週開始也有體驗實習哨,說真的半夜爬起來真的是一項考驗,也許以後我當爸爸後,半夜也不怕小孩吵不醒我吧!因為以前怕拖哨早就練就了一番功夫XD。

最後,就是第五週的結訓測,手槍一樣打不好(orz..看個人的造化了),沒辦法,技巧就是抓不到。毒氣室測驗也很有趣,笑著進去、哭著出來XD。還有全體的刺槍術、交通指揮手勢,而最可怕的就是放槍,還有刺槍術到底是否要穿甲服刺or雨備穿雨衣,但可以想像的就是一遍濕XD。最後要離開前不外乎就是大掃除囉!

當時想想時間真的一溜煙又過了,每週雖然都有放假,但週六早上放、禮拜日下午我又準備搭車了,真的是好趕呀!沒體驗過真的是很難碰到。而學校的要求,如上課內容是一直在精簡,聽說五週前是七週,更之前也有三個月的!而我們現在也真的是很幸福了,未來會變成怎麼樣也不知道了,總之以後也要去當憲兵的義務役弟兄(四個月役期不知有機會嗎),請把握當下好好學習,專注的時候就是要認真,打屁的時候也認真 (喔不)。
PS.
第一週快結束前就中標,感冒伴我四週,好難忘阿!!!
幹部有時嚴規嚴,但幽默的時候真的是捧腹大笑!!!
毒氣室是一個體驗不是測驗,請放平常心!!

咳咳!說了一堆的廢話,都忘了講到重點了,以前我在查資料時,也很想知道到底要帶什麼東西去憲校!重點就是就全部一起帶去吧挖哈哈~(廢文XD),一樣會用到迷彩鞋,並且行囊會更多,甲鞋一雙就很...有份量了,還要保養它,蠻頭疼的XD。另外錢應該會花比較多,八成又是拍照、洗衣服、做衣服、買器材(鞋油、針縫線、勾子)、剪頭髮等等。

留言